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东方壮歌·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举行东北抗联英烈纪念碑揭幕仪式
2020-09-03 15: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记者 迟亦达)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到来之际,9月3日,东方壮歌·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举行“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东方壮歌东北抗联英烈纪念碑揭幕仪式。

东北抗联英烈纪念碑揭幕仪式。
东北抗联英烈纪念碑揭幕仪式现场。

  东北抗联老战士王济堂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揭幕仪式。仪式上,参会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与会领导为东方壮歌东北抗联英烈纪念碑揭幕,与会代表鸣响警钟十四响,共同牢记十四年抗战历史,时刻不忘落后屈辱的历史。

  仪式结束后,哈尔滨市育红小学快板社团的快板展示《颂丰碑》表达了对东北抗联烈士的崇敬和爱戴;黑龙江省弘扬东北抗联精神艺术团、文工团表演的大合唱《哈尔滨英雄的城市》《复兴的力量》《强军战歌》,唱响了对家乡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编排的舞台剧《松花江上》再现了抗联英雄们在白山黑水、冰天雪地与侵略者顽强战斗的情景,展示了抗联英烈们用坚强的身躯挺起民族脊梁,用生命和鲜血保家卫国,英勇斗争,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

  据悉,东方壮歌·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成立于2016年初,基地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培养新一代国家栋梁人才为宗旨,通过南湖记忆、历史回顾、视频演播、教官讲解、走进战场、体验心得、国防教育等八个环节,展示与体验内容交互,通过体验式教育,让人们在体验中受到红色文化熏陶,锻炼体能,崇敬英烈,崇尚英雄,培养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爱国主义、国防意识、体能锻炼、人生价值观等全方位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