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哈市道里区打响爱国卫生运动第一枪 蚊蝇消杀活动公共区域全覆盖
2020-08-26 17: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赵琪 记者张隽珊)26日,哈市道里区卫健局组织发动城管局、园林局和各街道办事处(镇)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统一开展蚊蝇消杀活动。此次消杀活动区政府投入资金6万余元,投放消杀药物1500余公斤,出动人员850余人次。对560余个庭院、1270余条楼道、13个公园、145公顷园林绿篱,270余块绿地、10处垃圾转运间等部位进行投药消杀,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

  据了解,此次消杀活动以集中灭蚊蝇为重点,清除居民庭院卫生死角、清除死水、疏通沟渠,消除蚊蝇滋生地。在做好环境卫生清理的基础上,采取统一时间、统一药物,对蚊蝇密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进行药物消杀,在短时间内降低蚊蝇密度。区园林局、区城管局、各办事处、镇对居民小区、庭院、敞开式居民楼道、垃圾转运站(间)、沿江公园、绿地及坑洼地带等部位进行药物消杀,为百姓营造一个整洁卫生安全的休闲环境。

  据介绍,道里区委区政府对爱国卫生工作非常重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把爱国卫生运动同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考核同组织,同部署,同步推进。从6月22日就在全区城乡范围内全面启动了爱国卫生运动“百日会战”专项攻坚行动。从城区环境清理,农村环境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工作学习场所防护,公共场所健康检测,交通出行,生态文明环境建设,公共卫生服务,病媒生物防制,健康知识普及十个方面开展整治行动。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成效显著,城区和农村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公共场所卫生大幅提升,病媒生物密度得到有效控制。此项活动在道里区政府门户网站设置的《道里区打响爱国卫生运动“百日会战”》专栏五个板块中同时推进。

  据了解,道里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广泛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文明健康、传染病防治、控烟和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积极倡导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提高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摒弃乱扔、乱吐、乱贴、乱行等不文明行为,营造社会和谐、精神文明的社会新风尚。推动健康教育进单位、进工厂、进村居、进家庭、进学校,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陋习,全面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以红星健康广场为宣传阵地,向群众宣传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爱卫运动,树立卫生意识,养成卫生习惯,提高自身防疫防病能力。开展了第32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采取各种大众传播媒体和宣传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各种卫生防病知识,特别是春季传染病及慢性疾病和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使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健康素养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