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平房区残联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08-26 10:18: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琳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高琳 记者张隽珊)连日来,哈市平房区残联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强化公众残疾预防意识,全区各级残联组织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从8月20日开始,各街镇残联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主题,切实做好“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在宣传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横向协同联动”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充分运用电子屏、微信群、微博、公众号等传播手段进行残疾预防知识的宣传。并在预防日期间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积极联合区卫键局、宣传部、市监局等残工委成员单位,在全区广泛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利用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所、平房镇卫生院等医疗和保健机构,设置残疾预防知识小课堂,实现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常态化。在残疾预防日期间,将其作为残疾预防知识宣传阵地,进行残疾人预防知识的普及和宣传。

  为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区残联依托平房区残疾人智慧就业平台开展了“观看残疾预防知识视频有奖”活动,全区共有1500多名残疾人参与观看预防知识视频有奖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残疾人学习知识的乐趣,在疫情防控期间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

  为广泛宣传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区残联携手平房区博能中医门诊部康复服务站,开展了“政策宣传进家庭,携手救助送关爱”活动,在争得残疾儿童家长同意的前提下,走访三户残疾儿童家庭,向他们宣传了儿童康复求助制度和典型案例,并为她们送去了蛋糕、鲜奶等暖心食品。

  本次残疾预防日,区残联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辖区广大居民深入了解了0一6岁儿童残疾筛查和早期干预等相关知识,并从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显著改善康复服务状况四个方面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