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拆除老楼私建阳台 消除安全隐患
2020-08-21 11: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程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1日讯(吴昌林 程宇 记者迟亦达)近日,香坊区组织区执法局和健康办事处,对三大动力路和大庆副路老楼私建阳台进行拆除,当日就拆除了六处外接私建阳台。

香坊区拆除老楼私建阳台。
香坊区拆除老楼私建阳台。

  据悉,位于三大动力和大庆副路的老楼大多建于上世纪60年代,由于面积狭小,房子不够住,一些居民就打起“私搭一块”的想法,在自家的窗户外用角钢等物品搭建出自家的“仓房”,用于堆放生活杂物。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老楼”已不堪重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拆除工作前期,办事处执法中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这些违建居民进行了多次走访,宣传相关的政策,解读法律法规,做实做透居民的思想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近30米高的升降车载着拆除工人正在拆除作业。由于拆除工作难度较大,拆除工人用气焊切割等设备小心翼翼的实施拆除。在现场围观的小区居民向记者介绍说,“这些阳台上堆放的都是旧物,由于建成时间较久,已经出现老化掉落现象,每天从楼下走,都提心吊胆,生怕被掉下来的东西砸到。老楼阳台拆除后,这些隐患就都消除了,真的太好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