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因地制宜科学规划 构建“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 市政协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08-20 16: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0日讯(记者 张隽珊)20日,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推进哈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协商建言。

会议现场。

  会议建议,应根据中央、我省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有关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聚焦主要矛盾、加强职业建设、坚持产业引领、强化组织领导,构建符合国家标准和契合我市实际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发展养老服务业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必须着眼长远、持续用力,选准关键点、切入点,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作用,汇聚政协系统智慧力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调研助力,聚焦改革发展难点、社会关注焦点、群众关心热点问题建言资政,多做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不断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业等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区、县(市)政协和党派代表作大会发言和书面交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和《政协哈尔滨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各区、县(市)政协负责同志、驻港澳及部分在外地的常委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