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宣传惠企政策 强化对企服务
2020-08-09 12: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琳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9日讯(高琳 记者张隽珊)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密切关注企业政策申报动态,持续跟踪企业政策申报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增强对企服务责任感,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全区全面梳理疫情期间双创升级、高企认定、科企入库等科技创新领域的相关惠企政策,面向区内企业进行广泛宣传,为企业提供及时、主动、精准的政策服务。

  多措并举,强化政策宣传。哈政规〔2020〕4号、9号等政策文件下发后,工信局组织专人负责政策分类、解读,提炼政策关键条款、信息绘制成表,方便企业学习申报。通过登门入户、微信群发、电话沟通等方式,多维度宣传惠企政策,增强对企沟通粘合度。截至目前,共为区内近600户科技型企业和30余家双创载体提供了政策宣传服务。

  精准对接,一企一策服务。对有实际申报需求的企业,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手把手的方式进行沟通辅导,逐条讲解政策细则,理清申报条件,帮助企业准备申报材料。截至目前,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创业创新空间、哈高科创业基地等20余家双创载体进行了一对一的政策解读,实地走访腾讯众创空间等10余家创业基地现场指导申报工作。

  持续跟踪,推动工作落实。与哈尔滨大唐知识产权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场会,历时4天共计8000人次参会。通过专场活动,持续跟踪企业需求,指导企业进行知识产权分类和研发费用归集,截至目前,已推荐70余户企业进入高企评审复审阶段,其中包括隆之道科技公司等18户新挖掘的高企培育企业。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