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方正县
搜 索
人民银行方正支行志愿者服务队坚守志愿服务初心 绽放金融青年风采
2020-08-07 14:04: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7日讯  (杨洪亮 王雅颀 记者印蕾)“感谢金融志愿者带来的及时雨,解决了食品厂目前面临的产品需求大、储备资金不足的问题。”近日,方正县乡依食品厂厂长刘洪光由衷的说道。刘厂长口中所说的金融志愿者就是人民银行方正县支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他们立足银行服务职能,积极发挥了志愿服务在“稳企稳岗”工作中的助推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金融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人民银行方正支行志愿者服务队在黑龙江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评选中,被评为省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在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中,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成为全国唯一金融单位的代表。

  人民银行方正县支行于2015年牵头成立了“方正县金融青年联谊会,”这是黑龙江省县级成立的首家金融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以金融青联会为平台,五年来共开展各项公益志愿活动100余次;支行团支部获得了人总行“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青联会秘书长张晓婷作为志愿者代表被评为“最美金融志愿者”称号,并获得了2019年度中国人民银行“公德奖”的殊荣。金融青联会也被地方政府连续四年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2020年,人民银行方正支行将志愿服务和银行履职紧密结合,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稳企稳岗”。人民银行方正支行整合全辖金融志愿服务力量,牵头成立了“方正县金穗志愿者服务队”,下设以辖内8家银行为单位的8支分队。将金融志愿服务重点集中到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扶持小微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中。龙江银行志愿小分队带领志愿者与均信融资担保公司展开合作意向,帮助企业与担保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贷款户3户,金额400万元;邮储银行志愿小分队为缩短企业与担保公司中间的作业时间,邀请哈尔滨企业信用信息中心人员一同走访有信贷需求的企业,为方正县双龙米业有限公司发放400万元稳企稳岗贷款,快速破解企业“资金荒”。

  针对县养老产业融资难问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调研,推动辖内金融机构创新推出养老产业专项贷款“颐养贷”,助力敬老院扩建4000平方米,新增200张床位。

点亮微心愿活动。

助学活动。

  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作用,开展了系列扶贫助学活动。在全县“金秋助学”爱心募集活动中,共计捐款1.7万元。金融青联会连续三年开展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小学生的“微小心愿爱心捐助”公益活动,为贫困小学生送去了文具、书籍及学习用品,为农村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募捐冬衣200余件,及时的把冬衣送到贫困学生手中。

  金融青联会带领志愿者积极深入到边远村屯推动“裕农通”业务开展。为周边农村有需求的农民提供助农存取款、转账汇款、存定期、购买保险等普惠金融服务。使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项金融业务。目前已设立“裕农通”金融服务点99个,实现辖内67个行政村全覆盖。工作之余,金融志愿者奔走在贫困户、市场、商户之间,义务为贫困户种植的芽菜、食用菌扶贫产品拓销路、跑市场,帮助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难题,增加贫困户收入。

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自疫情防控以来,全县金融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克服家庭困难,在寒风中深入社区卡点参加防疫执勤。50余名金融志愿者投身分别在3个社区24个住宅小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3800小时。疫情当前,确保备春耕生产是当务之急。方正支行向地方政府部门争取到了宝贵的“信贷专项车通行证”,以最短的时间组织金融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短短的十几天把春耕生产急需的贷款送到辖内的全部67个行政村的农民手上。金融志愿者们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和大数据平台,积极推广“地押云贷”、“裕农快贷”等线上涉农金融产品,实现农户足不出户办理贷款。疫情期间累计为2258户农户办理备春耕贷款9865万元。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