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小康书记”变身带货达人 点亮贫困户的小康梦
2020-08-04 14: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星瀚 李佩友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4日讯(王星瀚 李佩友 记者郑通)“我们村里的这些农产品都是小园蔬菜自然晾晒的,口感非常好,特别是无农药化肥污染,请大家多多支持,下单购买……”近日,在一网络电商直播平台上,巴彦县兴隆镇中兴村党总支书记康家成正在“带货”。

康家成在直播中。

  28岁的康家成已经担任中兴村党总支书记已经三年了,他思路开阔,掌握涉农相关政策,经常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小康书记”。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小康书记”始终在寻找产业项目,稳定农民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的家庭经济收入。当前最实际的就是推动农产品销售,他组织村两委成员,成立中兴村电子商务中心,村委会成员每天下午工作不忙时网络直播,通过网络平台为老百姓销售农产品。随着网络直播平台中当地粉丝的增加,小康书记还在直播中宣传疫情防控和秸秆禁烧等相关政策,为村民解答与政策相关的问题。自4月末开播以来,每天都能卖出去100多单产品,现在已经卖出4000多单产品。

  “小康书记”还经常鼓励村民种植小园蔬菜,通过无化肥无农药种植、自然阳光下晾晒制作各种蔬菜干,并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参与到各环节的劳动中,形成一个自产自销的产业链,通过电商平台,让贫困户持续增收不返贫。

  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小康书记”不想落下一个乡亲,他希望通过精准扶贫点亮中兴村每一个乡亲的小康梦!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