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云计算产业园区规划66kV2#变电站项目正式启动
2020-07-28 18: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8日讯(记者 张隽珊)28日,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云计算产业园区规划66kV2#变电站(以下简称2#变电站项目)项目正式开工。同时,抓项目促投资“百日攻坚”行动调研也正式启动。

  开工仪式后,调研团队先后前往3个省百大项目黑龙江海航创通机械传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军民两用(重型直升机、大型舰艇)高精度变速箱生产基地项目、哈尔滨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的哈尔滨总规模60万吨/年智能绿色轻量化玻璃瓶生产基地项目、哈尔滨宝钢制罐有限公司的产品结构优化及新增二片罐复线项目和1个市重点产业项目黑龙江万鑫机械工业集团的产业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现场进行调研,了解区内企业间互采情况,听取了项目有关情况介绍,掌握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情况。

  年初以来,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基本原则,超前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压实项目谋划各个环节,前期工作准备充足,为2#变电站等5个项目申报政府专项债6.12亿元。建设初期,在债券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使用自有资金推进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债券资金已拨付到位,各项目均已开工建设。2#变电站项目作为专项债券3个新开项目之一,担负电力体制改革创新试点任务,占地面积3111.4平方米,建筑面积2313.07平方米,总投资10540万元,获得2020年政府专项债券3800万元,为大力推动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建设,力争实现年内立项、建设、竣工、达产目标。该项目毗邻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及哈尔滨名气通等企业,项目建成后既能充分满足各企业用电负荷需求,有利于企业扩大经营;又能促进增量配电试点改革有序开展,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充分借鉴深圳市“评定分离”改革经验,以区内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为试点,制定印发《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招标工作实施评定分离指导意见(试行)》,同步制定《招标方案范本》及《定标方案范本》,以加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共有16个项目采取“评定分离”方式招投标,其中完成招标项目9个、发布公告项目3个、前期准备项目4个。2#变电站项目作为首个“评定分离”项目,充分体现了“评定分离”招投标活动的指导性、实操性,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以抓项目促投资“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实行动态统筹管理,通过采取区主管领导每周二级会办、区主要领导每两周一级会办的“二级会办制度”,系统解决重点项目推进的堵点难题,紧盯项目开复工率、投资完成率和竣工达产率提升重点项目建设质量,深入挖潜增效,在上半年,以去年同期60%的项目数量实现投资实物量正向增长。目前,新区平房片区推进省百大项目16个,年计划投资41.06亿元;推进市重点产业项目37个,年计划投资43.82亿元。1-6月份,省百大项目投资完成率30.3%,全市排名第二;市重点产业项目投资完成率32.5%,全市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