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小小公示板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大“顽疾” 香坊区规范公示“122”模式促进防疫创城双提升
2020-07-14 14:45: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韩光 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韩光 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创城有效开展,防疫仍将继续。记者从香坊区获悉,香坊区文明办从规范防疫公示出发,提出并落实了规范公示“122”模式,即设计1块规范的公示板,融合防疫、创城双元素,促进防疫、创城双提升。

香坊区规范公示“122”模式促进防疫创城双提升。
香坊区规范公示“122”模式促进防疫创城双提升。

  区文明办组织各街镇、文明单位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全面清理区域内防疫过时公告和褪色变形张贴。通知当天,幸福镇立即组织56名志愿者,开展卡点板房公告清理快闪行动,转眼间干净整洁的防疫卡点恢复如初。哈平街道组织人员连夜抓清理,确保重点点位清理工作得以完成。

  香坊区创城5个督导组瞄准这一清理任务,按照公示栏外不留一张单片纸的督导标准,高频次出入各小区卡点、居民楼,扎实开展社区、街路“洗脸”行动,详细督导检查尚未清理完成的张贴和公告,逐一点位拍照、逐一发送督导、逐一跟踪问效,力保清理任务高标准、高效率完成。

  香坊区通过全面开展过时公告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经过为期一周的高强度督导清理,发动广大志愿者千余人,清理防疫卡点、单元门3023个,不规范防疫张贴消失了,活动板房恢复了曾经干净的外貌。

  区文明办结合当前防疫和创城工作要求,设计公示板,并指导各街镇、各文明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作符合基层工作需要的公示板模板,划分出防疫、创城、工作等区域,统一制作、统一张贴、统一使用,推进香坊区公示规范化。六顺、安乐、进乡、文政、大庆、健康、民生等街道率先启动,规范公示张贴。

  按照防疫和创城工作需要,为切实推动防疫政策和创建文明城市家喻户晓,在公示板中添加了党建引领、城市二维码、24字核心价值观等当前多重任务元素,可谓一板多能,将宣传融入到各防疫卡点、小区楼道,有力推进防疫和创城常态化。

  狠抓创城宣传,香坊区在各街镇、农贸(集贸)市场新增“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等展板,创城已走入了大街小巷;同时,通过统一的规范张贴美化了卡点、小区,将创城宣传由网络、大街小巷带到了群众百姓家门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创城知晓率、参与率。

  截至目前,全区各街镇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已制作上墙公示板2204块,张贴最新防疫通知公告、小区巡视记录、楼道消杀记录、生活垃圾分类口诀等内容,让辖区居民实时掌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也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发动社区居民做好防疫的同时,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