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机械+人工”保洁 精细化管理农村环境卫生
2020-07-14 14:45: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途径香坊区城管局村镇清运中心管辖农村街路上的车辆及行人发现,“农村街路垃圾清扫很及时、空气中的扬尘也少了、路面干净又清爽。”这也是近一段时间来农村居民对生活环境改善达成的共识。

  按照香坊区委区政府及管局领导“创城”工作部署,区城管局积极调配干扫机械,大力支持村镇清运中心的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并充分借鉴城区环境卫生保洁经验、按照城区环卫作业标准,推出“机械+人工”保洁、网格化和人员定责管理相结合的模式,逐步让农村政务、商务、旅游重要通道及村村通街路精细化管理变为可能。

  与传统的人工清扫保洁相比,机械作业在提升工作效率、提高街路作业质量、减少空气扬尘和二次污染、保障保洁员人身安全、拉近城乡作业标准距离、提升香坊区城管环卫形象等方面都有着显著优势。

  通过“机械作业+人工保洁”的无缝隙清扫保洁模式,互相在工作中取长补短、优势互补,稳步提升了辖区内环境卫生作业质量标准,全方位优化了辖区环境,同时也为香坊区“创城”工作全面推进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