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尚志市
搜 索
413户贫困户增收30万元 尚志“消费大集”拓展脱贫新路径
2020-07-09 08:3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健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9日讯 为积极响应消费扶贫活动倡议,解决帮扶对象优质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尚志市近日在各个乡镇相继开展了消费扶贫展销活动。

  脱贫攻坚重实效,消费扶贫显担当。尚志市以乡镇为单位开展了消费扶贫展销会活动,活动前对贫困户农产品进行登记,确保贫困户利益。活动设置了17个专场,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乡镇党政机关干部2000余人参加特卖活动,争当贫困户的促销员和消费者的带货员。通过现场销售、网络平台、订单预售等方式,共销售笨猪肉、笨鸡蛋鸭蛋鹅蛋、小笨鸡、杂粮、木耳、蘑菇、蜂蜜、浆果、蔬菜等农副产品10万余件,累计销售近70万元,为413户贫困户增加收入近30万元,激发了贫困户产业脱贫的内生动力。

  长寿乡在双桥广场举办了消费扶贫特卖会,对长寿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饲养的农畜产品进行销售。参加展销的有绿色有机蔬菜、本地笨猪肉、本地笨鸡、烧酒、蜂蜜、鸡蛋、杂粮等原汁原味地道的农家产品。展销中通过“尚志同城”“抖音”等APP平台,在线上和线下帮助贫困户进行产品销售,市民及帮扶责任人踊跃参加消费扶贫活动,当日销售额达10万元。贫困户任连军高兴地说,感谢乡里和驻村工作队帮我把小酒坊建起来了,现在酒的销售挺好,年收入1万多元。

  亚布力镇的消费扶贫展销会共设72个展位,展位中的玉米、食用菌、小笨鸡及新鲜蔬菜等农副产品,都是当地贫困户生产的绿色环保农副产品,展销会中的产品新鲜有营养,价格还实惠。黑龙宫镇对贫困户的蛋类、蔬菜、杂粮等产品进行销售,仅半天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总额达9465元。

  消费扶贫活动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提高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也推动了村级产业发展。河东乡在惠民村组织贫困户、驻村工作队以及帮扶责任人共同参与消费扶贫特卖活动,贫困户带来了自家产的笨猪肉、笨鸡蛋、西红柿、草莓等10余种农副产品进行销售。消费扶贫特卖活动持续半天,共帮助贫困户销售猪肉200余斤、鸡蛋350个、鸭蛋200个、鹅蛋150个、水产品60余斤,销售额达6000元左右。特卖活动将贫困户手中的农副产品,变成实实在在的收入,提高了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