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刘兴阁到呼兰区莲花镇老哈村调研扶贫工作
2020-07-02 18: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于晓明 记者张隽珊)2日,按照哈尔滨市委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市委常委、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到呼兰区莲花镇老哈村调研扶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哈尔滨市富鑫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了解复产复工情况和呼兰区光伏电站项目生产运营,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莲花镇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与老哈村党员干部座谈。

  刘兴阁强调,莲花镇老哈村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强化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要把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持续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提高“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扶贫政策、落实脱贫任务、领导脱贫攻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不断树立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

  刘兴阁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政策稳定。目前,老哈村扶贫产业基础还比较薄弱,政策性收入占比较高,虽然“三保障”问题基本解决了,但稳定住、巩固好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严格落实中央提出的“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推进产业增收行动计划,开展扶贫产业收益情况“回头看”,进一步梳理和发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结合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研究解决办法,激发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要持续开展贫困家庭增收行动,逐户分析收入结构,帮助挖掘增收潜力,制定增收计划,提升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占比。要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鼓励企业多招曾经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人员就业。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探索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组织好产销对接,多渠道解决扶贫产品滞销难题。要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防止返贫致贫,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