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拆除82处阻碍消防通道违法建设
2020-06-19 11:42: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程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吴昌林 程宇 记者迟亦达)18日,香坊区哈平街道办事处和区执法局在供电、供水等部门的配合下,对公安小区、松研小区等存在阻碍消防通道82处违法建设实施拆除,拆除面积1560余平方米。

对82处违法建设实施拆除。
对82处违法建设实施拆除。

  据了解,这些违法建设见缝插针遍布小区各个角落,大多被个人改建成车库等用于私人使用。这些违法建设不仅侵占公共空间,而且还阻塞了小区防火通道,形成“梗阻”。在此次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中,哈平街道始终坚持违法建设“零容忍”态度,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建设采取“雷霆行动”,经过周密的调查取证,依法由职能部门认证论证的基础上,通过耐心劝导当事人自拆和协助拆除的“人性化”方式,攻坚克难,对居民反映强烈的违建现象,顶住压力进行了彻底拆除。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大多数当事人对执法部门的依法拆除违法建设工作表示理解,并支持拆除工作,主动履行了自拆义务。执法人员提醒,消防通道是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