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道里区召开庆六一“健康小达人”网上表彰大会 30名中小学生受到表彰
2020-05-28 14: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赵琪 记者张隽珊)28日,哈市道里区五部门联合召开“庆六一、健康小达人网上表彰大会”,有30名中小学生受到表彰。新阳路小学吴诗琪和光华中学董佳欣代表获奖同学先后发言,表示在疫情期间一定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并专注网上学习和居家锻炼。

  年初以来,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开学后学生只能在网上进行学习。面临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如何配合教育部门开展好家庭教育?道里区文明办、区关工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关工委和老干部服务中心经过协商,从2月中旬开始,在各个街镇、社区(村)开展了旨在引导学生在家中专注网上学习,自觉锻炼身体,主动学做家务的争做“健康小达人”活动,收效很好。

  此项活动是多年来全区开展争做十小明星活动的一个延续。十小明星其中之一就是“特长小达人”,在防疫期间五个部门形成这样一个共识:展示当代中小学生的风采,就要引导孩子们身在家中,放眼世界,专注网上学习,同时学会居家锻炼,主动学做家务,让自己的居家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活动中收集到很多孩子们的照片,画面上有的在操作上网,有的在弹琴自乐,有的在做俯卧撑锻炼,有的在帮助大人包饺子……为了简便易记,他们参照市、区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中小学生实际情况,倡导做到“九要”,即:必要外出要戴口罩;饭前便后要洗净手;每日刷牙要杀毒菌;内外衣服要勤换洗;定期全身要洗好澡;协助家长要勤通风;坚持室内要健身体;家务劳动要主动学;网络学习要各科优。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每个孩子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基本要求做起,做到学习认真,锻炼自觉,注重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