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道里区加速推进拆违工作 还居民干净整洁空间
2020-05-19 16:58: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9日讯(赵琪记者张隽珊)记者19日获悉,哈市道里区新阳路街道从4月初有序开展辖区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截止目前,共拆除违法建筑234处,面积4259.7平方米,提前完成今年的拆违工作目标任务。

  新阳路街道辖区多为老旧小区,私搭乱建情况比较多,为顺利完成区拆违工作部署,解决辖区老旧环境脏乱现状,新阳路街道以社区为单位,网格员深入辖区对违建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走访,按照违建台账,有序开展拆违工作。

  安平街5号院内有一处私搭阳台,面积近30平米,刚开始房主不愿配合拆除,社区网格员、新阳执法中队、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共同向房主宣讲法律知识,讲明违建严重危害城市建设秩序,损害城市形象,侵占公共空间,经过长时间的耐心沟通,最终取得房主的理解与支持,主动配合拆除了私搭的阳台,工作人员主动帮助房主将阳台堆放的物品搬离,并处理了杂物。为快速拆除违法建筑,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新阳执法中队最多单日出动拆违人员30余人次,并调用大型钩机及“蜘蛛人”配合完成拆违工作。辖区内有多处高层私搭的鸽子笼,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与户主联系沟通后,新阳路执法中队立即调配了“蜘蛛人”,从楼顶悬挂下降点位进行拆除,由于受空间及高度限制,“蜘蛛人”们需要多次调整下降角度,手握机械进行拆除。虽然高空拆违难度增大,但街道与新阳路执法中队共同想办法、克难题,现已拆除多处储物钢架及鸽笼等高空违建。

  新阳路街道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全力配合新阳路执法中队开展拆违工作,并且将拆违与拉运同步进行,快速将拆除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还辖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