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尚志市
搜 索
总投资2.8亿元 广瀚(尚志)秸秆生物质天然气项目有序推进建设中
2020-05-16 12: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健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6日讯(孙健 记者迟亦达)记者从尚志市获悉,由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投资建设的广瀚(尚志)秸秆生物质天然气项目,已完成投资15247万元,其中土建工程完成投资10338万元,设备采购完成投资4909万元,入统固定资产9942万元,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建设中。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主发酵灌和后发酵灌的砼施工,场区道路建设、设备采购和安装正在进行中,秸秆收储已完成1.2万吨。项目预计2020年6月开始发酵罐投料作业,进行菌种培育,2020年底完成菌种培育,项目正式达产投运。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2.2亿元,主要利用秸秆、禽畜粪便、餐厨垃圾等废弃物为原料生产天然气、有机肥。建设内容包括原料储存区、发酵区、有机肥生产区、提纯生产区、公用工程及库房等。

  尚志市与中船重工第七〇三研究所合作建设生物天然气项目,不仅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更与打造节能环保产业的思路高度契合。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尚志市乃至周边地区生物质资源利用的发展,提升尚志市秸秆综合利用率,有助于尚志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