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拓宽零散务工人员就业渠道防聚集
2020-05-06 17:20: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于晓明 记者张隽珊)记者从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获悉,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通过多种渠道,在零工市场积极宣传“来活儿”等网络用工平台,引导零散务工人员登录平台,采取便捷、规范的求职方式对接用工信息,促进务工人员尽快就业。进一步拓宽疫情期间零散务工人员就业渠道,有效防止务工市场人员聚集。

  “五一”期间,随着天气变暖,在街头巷尾露天开阔地,时有零散务工人员站在外面寻找“零活儿”。平房区人社局和区城管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共同配合,对全区零工市场场地进行划分,为务工人员划定了安全距离,引导务工人员在安全距离进行求职。区人社局对全区零工市场进行排查,确定了平房区火车站南厂零工市场及新银街北厂零工市场两处重点管控区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管控措施,成立了23人的管控小组。工作人员及时到零散务工人员集中的区域,现场指导疫情期间务工人员线上零工平台“来活儿”的使用。他们细致耐心地投入,既要防住疫情,也要留住人心,疫情防控要抓,百姓生计更不能断。3天时间,平房区人社局在两处零工市场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待务工人员咨询40余次。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劳务市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强化宣传引导,营造防控氛围。日前,新疆街道新谊社区巡逻哨到辖区276号银行楼旁农民工劳务市场,开展防疫宣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在沿街明显部位张贴“不聚集、不聚会、不瞒报、瞒必惩”宣传板,重点向劳务市场工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务工人员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间距,防止人员聚集。此次巡逻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也对辖区劳务市场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