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道外区两医院获赠新冠病毒检测医疗设备
2020-04-17 17:34: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军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侯军 记者张隽珊)17日,中华志愿者协会、黑龙江省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心企业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哈尔滨市道外区两所医院捐赠了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和特定蛋白检测分析仪,总价值116万元。

  道外区委书记关世勋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中华志愿者协会、黑龙江省志愿者协会、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道外区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护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启动了居民自愿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工作。在做好检测的关键时刻,志愿服务的爱心力量,筑起了道外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屏障,捐赠的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和特定蛋白检测分析仪将大幅提高全区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的速度。

  据了解,这些设备将捐赠给道外区人民医院、道外区太平人民医院。其中,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采取血清学检测,相比核酸检测,大大提高了检测新冠病毒的安全性、准确性和确诊效率。除可用于呼吸类检测之外,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还可进行心脑血管、肿瘤标志物、甲状腺类、优生优育、传染病类、激素类、类风湿、高血压类、维生素类检测等。

  据悉,捐赠的仪器近日将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