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市民反映: 大批“小蓝车”乱停乱放占道堵路 哈市城管部门:将集中整顿查找投放单位
2020-04-17 08:39: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6日讯 近日,哈市街头集中出现一批蓝色的共享单车,有些市民反映,这些共享单车给出行提供了便利,但经常停辆乱放,有的集中停放在主城区繁华路段,不论是地铁口还是校园周边,将原本整洁的街路弄得混乱不堪。对此,记者采访了哈市城管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召开会议,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清理整顿,同时查找涉事共享单车的投放单位。

  市民反映:“小蓝车”乱停乱放影响城市形象 还有安全隐患

  家住道里区的张大爷告诉记者,近日,中央大街和防洪纪念塔广场,几乎成了年轻人骑自行车的户外活动场。尤其是一些没有开学的青少年,骑着这些共享单车在步行街乱窜,街头路边更是随处可见这种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这些共享单车无序管理,任由骑行者随意停放,在一些繁华路段集中停放,占据了大片的公共空间,地铁口周围,学校周边,还有人行道盲道,都成了这些车辆随意停放的场地,这样乱下去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会增加一些安全隐患。”张大爷如是说。

  记者踏查:街边、站台、桥下“小蓝车”停得很随性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在城区走访时发现,这种蓝色的单车名为“哈啰”共享单车,街头巷尾几乎随处可见,市民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开锁骑行。记者看到,在城区主要街路、站台,还有桥下等处,“哈啰”共享单车被集中停放,停放处没有任何审批标志等设置。

  在红旗大街与通乡街连接处的铁路桥下,很多“哈啰”共享单车由于停放过于随意,已经挤占了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附近一位市民表示,“既然有人推出这种便民服务,后续管理就得跟上,经营者应该将乱停的自行车及时管理、归位,维护好城市环境,不要将公共空间变成自留地。”

  哈市城管局:将清理整顿查找投放单位

  随后,记者通过手机下载该共享单车APP查到客服热线,想就该车进入哈市运营的一些情况进行了解。但在不同时段多次拨打客服电话,都被自动语音系统告知人工客服全忙,无法取得联系。

  记者将该情况向哈市城管局反映,哈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召开会议,针对近期城区出现的“哈啰”共享单车乱象,准备进行全市范围内的专项清理整顿。目前,城管人员正在查找这家单位,规范共享单车集中停放行为,设定街路禁止停放区域,维护公交站台和人行道的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