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冰城“春花一族”梯次绽放 “连翘”金灿灿桃花朵朵开
2020-04-16 11:38: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片由市民提供

  生活报4月16日讯 15日上午,在哈市道里区建筑艺术广场索菲亚教堂旁边,朵朵春花迎风绽放。冰城春花已经开启梯次绽放的模式。

  据园林专家介绍,从照片上看,索菲亚教堂旁绽放的春花应该是京桃。京桃是哈市园林树木中的重要成员之一。在哈尔滨,京桃的花期一般在4月中下旬。由于连日来的气温回升明显,所以集中绽放。

  15日哈市南岗区宣庆小区的大院里一棵11年的金桃树开花了。张清云 摄

  前两天,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晒出在街头偶遇的金灿灿的春花照。这些金黄色的小花就是东北连翘。此外,记者在果戈里大街、中山路等街路上走访时发现,一些“心急”的柳树已经抽芽,即将展露春天的容颜。

  随后,冰城将迎来更多的春花,山杏、山梨、榆叶梅、丁香等也即将登场。到四月下旬,春花大面积开放,一直到5月末都是哈市赏花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