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上阵父女档 默契站好每一班岗
2020-03-16 09: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记者 侯巍)“我家孩子在‘一线’,我们太知道一线工作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我更要支持一线的工作。”日前,道外区水泥街道党办工作人员张晗的父亲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检查卡口登记测温的工作之中。

  张晗是一位年轻的90后姑娘,自疫情防空战打响,这位年轻的基层工作者便投身一线,日以继夜奋战在防疫岗位上,只要单位需要,张晗可以随时切换身份,无论是写文字材料、沿街拿喇叭做宣传、拆换宣传板、悬挂辖区条幅、拍摄防疫影像还是引导居民秩序、劝返外出居民…张晗总是冲在最前头。在最冷的天气里她坚守在室外,一站就是一天,在最忙碌的时候,张晗时常来不及吃饭更不敢喝水,经常是急匆匆到了单位吃上一口饭就继续奔向她的岗位,久而久之,很多出入的居民都记住了这位姑娘,红帽子军大衣,爱笑的大眼睛,询问事宜很详细,手写登记、电脑录入都很快,总是习惯在登记后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庭院和广场上的大喇叭里也总是传来张晗劝导大家勤洗手少出门的声音。

  连续无休的高强度工作,让张晗的身体频频亮起了红灯。在连续的加班无休和日以继夜工作中,这个90后的姑娘心脏难受就含着丹参滴丸、胃疼了一天一宿就吃上斯达舒、摔了一跤搓到了左手就贴上膏药、腰不舒服就带起腰封、嘶哑着嗓子也要拿喇叭做宣传……身体的红灯没有阻碍张晗一路前行,作为东北女孩的她,身上有股子韧劲,她在咬牙坚持着,以坚韧的心态成为了凌晨早岗、深夜晚岗、庭院广场上最美的逆行者,成为了一位尽管筋疲力尽也绝不后退半步的年轻一线工作人员。

  父母支持女儿,但看着回家坐在沙发上都能睡着、吃饭狼吞虎咽、手脚眼睛都开始浮肿的女儿,父母心疼的不行,经过研究,妈妈承担起后勤工作,爸爸则成为了司机兼志愿者,尽全力为女儿保驾护航。

  防疫卡点上父女档同样是配合默契。父亲张润东坚持开车接送女儿,不管是凌晨还是深夜,只要女儿单位有任务,甭说是接送上班还是运送物资,只要需要张润东做的,张润东就立马出车。作为父亲,张润东所能做的,就是将女儿安全迅速的送到一线岗位上,让女儿去守护更需要守护的居民;在执勤卡点上,作为执勤点的‘守门员’,父女俩都喜欢带红色的帽子,父亲负责筛查和沟通,女儿负责录入和登记,两个人默契又认真的站好每一班岗,为水泥这片土地尽好守土之责。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