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29对志愿者夫妻坚守南岗区通达街道防疫一线
2020-03-12 14:22: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记者 侯巍)在南岗区通达街道战疫志愿者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是巡逻守望的“钢铁组合”,他们是站岗值守的贴心战友,他们是与社区同在的“别人家的好居民”,他们是三孔桥社区29对比肩逆行的防疫夫妻档。

志愿者夫妻坚守防疫一线。

  早晨6点站岗的马玉臣遇到了一个不出示证件还恶语相向的小伙子,眼看着小伙子要闯卡,马玉臣藏起了委屈,“小伙子啊,是不是有不顺心的事呀?消消气,消消气……小伙子啊,做好小区防控,也算给上前线的医护人员减轻负担,如果卡口站岗的是你的父亲,你还会这样吗?”小伙子不说话了,配合马玉臣按程序作了外出登记。第二天早晨,马玉臣和妻子查看完当天的疫情报告后,妻子也坚持要加入志愿者的队伍。“社区干部们起早贪黑的忙,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老马的妻子说。

  小区封闭管理,于香云夫妻主动请战,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和工作人员一起搭围挡。有一天降温,为了让卡口值守的志愿者喝口热水歇一歇,于香云全家总动员,在卡口值守了5个多小时。在他们夫妻的带动下,曹兆福夫妻、刘增学夫妻也积极参与值守。他们都说,看好自己的门,就是为国分忧。

  桥北小区8号楼居民家里的下水堵了,请不到维修工人。冯守民听说后,二话没说去帮着通下水,解决了居民的大难题。冯守民平时不爱说话,可谁家有需要,他就毫不犹豫地帮忙。冯守民妻子也从默默支持到参与社区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疏通下水、制作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多数人都在家休息的时候,他俩却一直在忙,冯守民夫妻说:“我们应该做点事情。”

  姚伟民、李凤仙夫妻是社区的“老牌”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他俩更是冲在前面。分发酒精、卡口值守、为隔离人员送菜、为独居老人送药……,夫妻俩每天都忙到很晚。“我们是一个充满欢歌笑语的社区,就盼着疫情赶紧过去,盼着大家伙能早点正常生活和工作。”姚伟民夫妻说,他们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了。

  “我做手术的时候,侯书记和王主任去医院陪护我,还给我送饭。现在社区有需要,我们一定上。”王伟夫妻看到社区防疫人力不足,不约而同地加入了防疫志愿者队伍。周桂英夫妻和王伟夫妻一样,主动参加汉阳街卡口的值守工作。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持续,三孔桥社区夫妻志愿者的队伍不断壮大。赵俊飞、黄加荣、马丽、刘丽君、穆春芝、孙俪、孟庆红、王秋滨、冯艳波、朱立叶、张敏霞、王玉珍、王伟、黄海燕、许天印、王志强、盖兆东、李强、朱妍、曹喜平、马俊……记不全这些夫妻的名字,记不住他们样子,但是,在防疫宣传、巡逻值守、邻里互助的志愿服务路上,留下了他们的影子。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这29对志愿者夫妻以及通达街道许许多多为防疫工作出力献策的居民,以爱己之心爱人,汇聚了通达地区同心抗疫的温暖力量。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