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方正县
搜 索
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 ——记方正县居民小区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
2020-03-02 14:27: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洪亮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杨洪亮 记者印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在方正县龙寓高墅小区卡点,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小区防控一线工作。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牵头推动作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方正县全面延伸疫情防控触角,在各居民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89个,积极动员居民党员加入防疫队伍中,发挥一线党员“排头兵”作用,做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小区防控一线工作。

  铁军不畏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光,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你好,可以把你的出入通行证给我看一下吗”“按照要求咱们每两天可以出入一次小区采购生活用品,您昨天没有出入记录,今天可以出去采购一次”。各党员每天严肃认真地对出入小区人员情况进行核查,为社区居民健康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墙。

  面对疫情,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坚守,他们用责任和信念把党旗插在防控阵地各角落,用实际行动团结和引领广大群众共同捍卫人民生命健康。

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小区防控一线工作。

  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面对严峻的疫情,各临时党支部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成立了“党员防疫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义务巡防排查队”、“党员卫生清洁队”,认真开展疫病防控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外来车辆人员排查、疑似人员情况报告等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大爱汇聚民心暖,风雨同舟抗疫情

  “谁家需要药品,我今天出去帮大家统一采购,大家尽量待在家里”“各位业主,谁家需要灌煤气罐,大家把空罐放在单元门口,我集中起来帮大家跑一趟,灌完放到原处,这样减少大家与外界人员接触”。这是一位临时党支部党员通过微信群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这样的类似故事每天都在方正发生。

  在疫情面前,在户户“隔离”期间,每个临时党支部党员都以自己的方式,或宣传防控知识,或志愿值守小区卡点,或义务消毒公众场所,或提供惠民服务,都在传递着这隔离不了的“爱”。他们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靠得住、顶得上,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