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松北区
搜 索
松北区机械化清雪 保障道路畅通
2020-02-22 16:38: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记者 张隽珊) 21日开始,哈尔滨迎来了春节以来的最大的一场雪,记者从松北区获悉,此次清雪工作该区共出动人员1500余名,机械450余台,清运冰雪约16000立方米。

  为迅速清除积雪,保障道路畅通,区城管和执法局科学调配清雪人员,采取“机械清扫为主,人工清扫为辅”,先主干道路后小街小巷的清雪方针,将机械清扫优势发挥到极限进行清雪作业。

机械化作业。

  此次降雪湿度大、易结冰,区城管执法局针对街路降雪实时情况进行研究布置,坚持“安全第一”、“绿色清冰雪”工作理念,要求一体化作业公司全面启动作业车辆,早动、勤扫、不间断。

  “疫情期间人员少,清扫车辆轮番跑”。自降雪开始以滚刷为主的机械化清雪队伍即刻投入到作业中,重点保障区内桥下、人行天桥等易结冰区域和交通枢纽地段,同时,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作业时按照安全距离合理摆放安全提示牌及安全防护锥,将安全落实到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采取作业人员就地用餐办法,早、午、晚餐指定由人员到食堂领取盒饭,送往作业地点,为清雪争取时间,确保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