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织密城市交通防控网保障出行
2020-02-12 11:50: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2日讯  公交车一次一消毒、一趟一通风;出租汽车安装隔离舱不允许合乘、地铁车站部分出入口封闭并设置隔离区……哈尔滨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复工返流需求。

  公交车:多车连发 合理限定乘车人数

  为确保复工群众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10日,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公交行业一线进行监督检查,本着“宁可措施重叠,也不能出现空隙”的原则,保证群众基本出行需要。

  针对客流集中的线路早高峰以多车连发形式快速疏散主要站点客流,采取早高峰2~3车连发,晚高峰据实调整。同时,机动灵活调整行车计划,合理控制发车间隔,降低车辆满载率。根据车型和座位数限定乘车人数,做到无站立乘客,避免发生车厢拥挤等情况的发生。哈市交通局还要求市管256条公交线路(不包括呼兰、阿城的主城区内线路)、6414台运营车辆“一次一消毒”“一趟一通风”。对公交停车场站等公共区域实施“不间断消毒”。

  此外,哈尔滨交通集团通过公交大数据分析,首末站满座60%即时发车,高峰断面连续发车;全市设立107处客流监控点;95处客流聚集区116台应急车辆现场备勤;车辆满座时驾驶员一键报警,两级调度平台同步响应;区间车、大站快车市区10分钟内到位。

  出租车:安装隔离舱 不允许合乘

  目前,哈市各企业已经开始为运营车辆安装“隔离舱”。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制定了《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出租汽车(含网约车)在乘客下车后,司机应打开车门或车窗不少于3分钟,进行通风后方可继续运营。同时,在车辆前后排之间安装透明隔离塑料布,实现司机与乘客的有效隔离,出租车前排不载客,不允许合乘。

  目前,全市2.8万余名驾驶员全部佩戴口罩营运,建立消毒点70余个,每台出租汽车配备消毒设备,随时做好病毒消杀工作。同时开放11个交通便利的消毒点,为全市社会车辆提供免费消毒服务。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