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依兰县驻村工作队织密基层抗击疫情“红色防护网”
2020-02-11 18:48: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政焱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1日讯(郝政焱 记者迟亦达)依兰县驻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和考场,深入防控一线,发动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依兰县驻村工作队 织密基层抗击疫情“红色防护网”。

  强化担当作为,做好疫情“联控网”。按照县防控部署要求,全县116支工作队第一时间到岗工作,严格履行驻村干部职责,坚守所驻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战时状态”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具体。400余名驻村干部协助村“两委”班子,以“防输入、防扩散”为重点,逐村设卡、逐人排查、逐户走访,全面摸排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确保排查无死角、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同时,积极组织农村无职党员参与防控疫情中来,根据个人特点为其设岗尽责,引导无职党员参与防控、领岗履责。目前,全县有近200名无职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保卫战中。

  注重宣传引导,共筑疫情“防控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宣传举措,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微信群、村务公开栏作用,加强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科学防范病毒传播。截至目前,116支驻村工作队张贴疫情防疫倡议书320余份,发放宣传单15000余张,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平抚心中恐慌情绪。同时,组织所在村屯党员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消杀,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减少病原传播途径,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践行群众路线,当好群众“贴心人”。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对在异地打工的贫困人口进行排查,密切关注在外打工的贫困人口情况。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受影响的群众,加强对疑似病例感染者及其家属的心理疏导,提供必要的物质关怀。密切关注舆论舆情,教育引导所在村屯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编发、不转发非官方确认信息。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