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尚志市
搜 索
尚志市全力保障“暖屋子、米袋子、菜篮子”
2020-02-07 19:49: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健 王峰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孙健 王峰 记者迟亦达)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尚志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居民生活,全力保障“暖屋子、米袋子、菜篮子”。

  热企开足马力,让居民宅在“暖屋子”。尚志市严格落实了“四门落锁”防控措施,广大居民“宅”在家中。为保证居民室内温度,尚志市委、市政府严格要求供热企业以更高标准、更加充实的力量,全力保障居民供热。从春节至今,中鑫热电等供热企业严阵以待,党员主动带头请缨,职工春节无休,保障居民家中温度不减,并持续升温,全力保障居民供热水平。不仅暖了全市居民的屋子,更暖了全市居民的心。

  市场监管出手,让居民“米袋子”充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居民口粮保障工作,多次强调要保障供给,稳定价格。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多次派出执法人员,对全市各大商超市场等批发零售企业进行价格执法监督检查,并印发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书,确保价格稳定。粮食种植销售企业、超市、米店、粮点均未涨价,全面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的粮食供应。

  商务全面保障,让居民“菜篮子”殷实。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开展,“小区封闭”措施也逐步落实,“囤货”成为了广大居民保证日常生活的方式,与此同时带来的是对市场供应的考验。市领导多次到比优特超市、宝兴果蔬大厅等商超、市场对果蔬供应进行检查指导,市商务局党组全面协调保障供应。为保证物流顺畅,商务局党组在联系供货源头地的基础上,又协调交通运输局党组确定了十辆专用物流运输车,确保了在紧急情况时将直供货物运输至尚志市,让居民宅在家的日子里瓜果蔬菜一样不缺、一样不少。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