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延寿县在外经商村民心系家乡 为乡亲捐赠万只口罩
2020-02-06 12:37: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钱玺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钱玺勇 记者迟亦达)2月5日,盼望已久的口罩从韩国运抵延寿县,疲惫不堪的马贵斌脸上露出了笑容。

马贵斌和村民搬运口罩。

  现年41岁的马贵斌是延寿县加信镇富民村党支部书记。富民村是朝鲜族村,共有8个自然屯。自3处疫情防控站建立后,马贵斌每天多次往返于各屯之间,帮助防控人员甄别返村人员身份,填写登记。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对本村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自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项防控物资需求较大,特别是医用口罩消耗量大。“为啥不联系一下海外的亲朋,看看他们有没有啥好办法?”想到这里,马贵斌立即拿起手机,拨通了富民村在韩国工作的企业家崔松林、李永善的国际电话:“想想办法,发动发动你们那里的同乡会和商会,给家乡筹集些口罩!”

  富民村很多朝鲜族村民在韩国工作和生活。那里既有同乡会,还有商会。电话那头的崔松林、李永善第二天上午就回复了。“过年了,很多人都回国了。我们出资先买,先把一万只口罩邮回去,后续的我们再想办法。”

  在马贵斌的感召下,崔松林、李永善等人出资购买了1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并用最快的速度发往家乡。

  马贵斌介绍说,村民捐赠回来的这批口罩,除本村卡点执勤人员使用小部分外,其余将全部转赠给县防疫指挥部,统筹分配给全县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