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启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0-01-17 16:24: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侯巍)1月16日下午,2020年南岗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王岗镇新胜村村委会举行。先进文化、科学技能、医疗服务、法律知识、文明新风和党的关怀一并送到农民手里,心上。

启动仪式现场。

  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11家成员单位、王岗镇、红旗满族乡的相关部门和现场200余名村民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中为获得市级“十星级文明户”称号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区妇联向农民群众赠送了价值20000元的米面粮油、春联“福”字等慰问物资;团区委、区青联开展青春暖流、关爱农村困难学生行动,为他们赠送了价值5000元的棉衣、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文化志愿者挥毫书写春联福字,并向农村书屋赠送了500本图书;区卫生健康局发放了价值1400元的20种健康宣传册400本,组织6名医护人员为村民开展免费体检、义诊咨询;区工业信息科技局邀请2家涉农科技企业现场展示农业新产品、新技术,发放农业科技资料和样品,为村民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指导服务,与相关种植合作社对接洽谈具体合作,区司法局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黑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等普法手册、宣传挂图900份,邀请3名律师为农民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区科协现场向村民赠送《公众健康与安全》、《公民科学素质200问》等7类800本科普书籍;区农业农村局现场发放《防火知识手册》、《全省高标准栽培技术模式汇编》等资料100余份,开展技术解答和服务。

送福字。
送医疗。

  据了解,2020年,南岗区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载体,有效整合人员队伍、平台载体、资金项目,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不断深化活动内涵,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下基层、把健康和技术送给农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在全区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大合力,让广大农民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南岗区“三下乡”活动各成员单位将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送理论下乡”、“我们的节日”、“农业科技周”“种养殖技术咨询服务下乡”、“家庭医生签约进村屯”、“农村重点人群绿色就诊通道”、“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戏曲进乡村”、“我的书屋·我的梦”、“青春暖流关爱农村青少年”、“创建巾帼示范基地”、“春蕾助学金秋圆梦”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载体活动,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农民,做到“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切切实实为农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将“三下乡”惠民成果送到农民兄弟的田间地头。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