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木兰253户棚改居民喜迁新居
2019-12-25 13:35: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毕殿生 曹华君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25日讯 由木兰县政府出资1亿元建成的木兰镇民主路棚户区改造回迁项目,近日顺利完成了公开公正的摇号分房程序,253户原址居民如愿以偿即将回迁新居。

  在摇号分房现场,有312套回迁安置房源,供253家回迁户摇号定位。县房征办工作人员首先公布了摇号分房规则,回迁居民确认无异议后,严格遵照规则进入摇号程序。公证处、社区及相关部门人员和回迁户现场监督见证摇号分房过程,切切实实做到了“阳光、透明、公平、公开、公正”,整个摇号分房过程历时3天。根据回迁安置方案,从12月13日起到12月30日为回迁入户办理阶段,回迁户持入户凭证在15个工作日后办理验房手续,领取入户卡、房屋钥匙,交付使用。

  针对回迁户所需安置户型纷杂,而回迁住宅楼设计单元户型又不能满足回迁户所需户型的实际情况,自10月以来木兰县政府主抓、县房屋征收办工作人员逐家走访回迁户,坚持安置房户型“就近靠档不调档”的原则,最终形成了一套最佳回迁户型安置方案和分房摇号规则,得到回迁户的普遍认可。对于户型有缺口、没有摇到所需户型的回迁户,房屋征收办现场调剂安置户型,回迁户调剂户型普遍感到满意。回迁户邵长军说,这次回迁摇号挺公平公正的,我太高兴了,大家也挺认可满意。

  为了把木兰镇民主路棚改回迁事宜办实、办好,让群众满意,木兰县委县政府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今年在原址保质保量建成了回迁住宅楼高层2栋、多层4栋,总面积39000平方米,在全省开创了由政府投资为居民解决回迁安置新居的先河,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