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儿童之家”管理员接受技能培训
2019-12-11 09: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12月11日讯(记者侯巍)近日,由南岗区妇儿办组织的社区“儿童之家”管理员技能培训班在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举行。全区各街道、乡(镇)妇联主席及社区“儿童之家”管理员180余人参加培训。

 

 

  

  在南岗区妇联打造的全省首家生活垃圾分类少儿互动体验馆中,学员们学习掌握了垃圾“四色分类”的要领和操作,利用模拟道具实际操作,通过耳听、眼看、手动,通俗易懂的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推进了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儿童之家”课堂。

  随后的剪纸、编结、丝网花等实践技能培训中,在老师精心的教授下,栩栩如生的蝴蝶、活灵活现的草蜢、废物再利用制成的艳丽丝网花跃然眼前。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拓展了以往社区儿童活动的局限,丰富了社区“儿童之家”的课业内容,又为“小手拉大手绿色生活同步走”活动开启了新的阵地。她们将把培训内容充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幸福的社区共享家园。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