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4555”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开始申报
2019-11-22 13:47: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2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哈尔滨市区(不含呼兰、阿城和双城区)近日正式启动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需携带相关证件在12月13日前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提出申请。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据介绍,补贴申领范围按照“先缴后补”原则,对经人社部门审核认定的女性年满45周岁、男性年满55周岁就业困难人员(“4555”人员)实现灵活就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定额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至法定退休年龄,最长不超过5年。

  据了解,补贴期限为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2019年全市“4555”人员灵活就业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按每人每年2196元标准执行;结合哈市实际情况,市区“4555”人员灵活就业基本医疗保险补贴分三档,以9.5%比例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按每人每年1248元执行,以6.5%比例缴费的按每人每年853元执行,以5%比例缴费的按每人每年656元执行,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不享受基本医疗保险补贴。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