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红旗乡15栋违建别墅全部拆除
2019-11-01 09:41: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日讯(记者侯巍)记者从南岗区获悉,日前,红旗乡组织相关部门对区域内三处近千平方米违建别墅进行依法拆除。至此,该区域15栋违建别墅全部拆除完毕。

拆除违建别墅。 

  按照国家违建别墅拆除总体部署,根据违法用地卫星监测影像数据,红旗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组织成立排查小组,深入村屯村路,协调市国土资源局南岗分局、区城管等部门,对110处违建图斑进行逐一对点确认。截至目前,已通过动员自拆、助拆等方式,拆除违建别墅15栋,其余违建正在履行拆除程序。

拆除违建别墅

  据了解,位于南岗区红旗乡五一村、东升村的三处近千平方米违建别墅占用了耕地、林地及临近重点河道区域,且属多年沉积历史遗留问题。为此,南岗区红旗乡城管办协调市国土资源局南岗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等部门,多次对违建进行实地踏查,调查核实,并对已确认违建下达限期拆除公告,责令其在规定时限内拆除,如未按公告规定时限拆除,红旗乡将组织强制拆除。日前,在违建责任人未自行拆除情况下,红旗乡组织相关部门,出动人员150余人次,钩机、大型翻斗车等设备近300车次,对三处近千平方米违建别墅进行依法拆除。至此,该区域15栋违建别墅全部拆除完毕,有效地震慑了违法占地和违规建设行为。

拆除违建别墅。

  下一步,南岗区红旗乡将持续扎实有效开展拆违工作,通过全面排查,巡视管控,严肃查处新增改建、扩建行为,建立起防范、查处违建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做到拆违零容忍,违建零增长。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