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扶贫攻坚
搜 索
市司法局法律服务助力脱贫
2019-10-30 09:47: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0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司法局获悉,为切实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优势,日前,哈尔滨市司法局在双城区、巴彦县开展全国扶贫日“法治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据了解,活动中,哈尔滨市司法局向扶贫村赠送了电脑等办公用品和法律图书,并为贫困户家庭送上御寒的棉被褥和普法书籍。同时,向村民、贫困户和学生开展了“送法进乡村”“送法进农户”和“送法进校园”等活动,提供义务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法律书籍、农业科普资料、普法宣传品300余份。据介绍,哈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还将巩固拓展扶贫产业项目,强化就业帮扶和防止返贫工作力度。发挥产业项目保障作用,将产业项目规模做大做强,将贫困村民吸收到产业项目中来,发挥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带领贫困村民尽快脱贫致富。加强贫困村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法律诊所和“法律114”微信群的法律服务作用,大力开展“扶志和扶智”结合的双扶行动。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