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小型涡喷涡扇发动机相关研发生产基地落户哈南
2019-10-28 14: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于晓明记者张隽珊)10月27日,四川航天中天动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动力公司”)、浙江华擎航空发动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擎公司”)和哈尔滨腾迈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迈公司”)在哈平房区举行签约仪式,三家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署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意味着在国内小型涡喷、涡扇发动机及相关产品领域,将迈入新时代,小型涡喷涡扇发动机将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水平。相关型号的研制开发和生产将落户哈平房区。

签约仪式。

  该项目前期投资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未来三年预计总投资达60亿。项目的特点是生产连续稳定,不会因任何内外因素中止;高性能、适应性程度高;质量不变前提下成本降低,市场回报率高,同时也对国内小型涡喷涡扇发动机领域的技术提升起到推动作用。

  国内小型涡喷涡扇发动机市场缺口据相关数据统计2020年微型涡喷涡扇发动机市场将迈入千亿级,小型涡喷涡扇发动机已成为小型战术导弹、小型巡航子导弹、小型无人机和小型靶机的常用动力装置。中天动力公司、华擎公司和腾迈公司也将致力于发动机领域,为国内小型涡喷涡扇发动机的进步和提高而努力。

  腾迈航空隶属于哈尔滨平房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的航空发动机技术优势在于自主研发,成本较低,型号多样,性能稳定可靠,国内技术领先。腾迈涡喷发动机(TM-WP)已形成系列产品,从40-300公斤推力级可满足不同需求,在低成本靶机领域内,将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自公司成立以来,因生产产品的特殊性,以及产品的需求性质,平房区领导给与了非常大的支持政策。包括提供生产研发场地,提供千万资金贴息贷款支持,搭建军民融合合作销售平台,帮助对接有军用配套生产能力的大厂包括(哈飞、东安等)。在种种利好扶持政策和平房区领导的关怀下企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同时也奠定了夯实的业务技术基础。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