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搜 索
通河县二甲沟水库引水隧洞全线贯通 水库明年竣工保障农业灌溉
2019-10-25 09:55: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5日讯      近日,全省百大项目之一的通河县二甲沟水库引水隧洞正式全线贯通,标志着二甲沟水库工程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施工现场。

通河县二甲沟水库横亘于松花江一级支流富拉浑河中游,该项目为跨流域引水蓄水工程,坝址以上集雨面积185平方公里,校核总库容7016万立方米。引水工程设计引水流量17立方米/秒,多年平均最大引水量1.12亿立方米,是一座具有大型水库灌溉能力的中型水库。水库可控制灌溉农田面积40多万亩,同时兼顾水产养殖和旅游等综合效益。工程在历时两年多的建设后,迎来了水库引水隧洞的全线贯通,经验收部门评定,引水隧洞工程质量等级为优良。

二甲沟水库是通河县独自投资、承担建设的重大基建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7.63亿元,2019年列入全省“百大工程”。项目计划工期4年,2020年10月完工。建成后将覆盖通河县西部乡镇、西部灌区及太阳沟灌区,可使通河县四分之一的稻田得到灌溉保障,可以充分改善农业用水状态,发挥出生态农业、水产养殖、旅游观光、防洪滞洪等综合功能。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