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首个校园一键报警系统投用可视化指挥实时定位监控无死角
2019-10-17 14:44: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7日讯        警灯闪烁,警笛鸣响,视频清晰,实时定位,可视化指挥……日前,哈市平房区保国第一小学校开启“一键紧急报警系统”,成为哈市首个该系统试点学校。

  据介绍,为了杜绝校园安全事件、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打造智慧型“平安校园”,哈市平房公安分局在全市率先完成“校园一键紧急报警系统”建设并经过调试,开始投入使用,完成具有全方位、立体化、可视化功能的一键紧急报警试点建设。此系统为一键式紧急报警柱一体机,前端建在校园内,终端通过环网接入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及派出所,一体机与校园及周边社会点位视频连接,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当校园发生特殊事件后,只要触碰此一体机按钮,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派出所立即在操控平台显示报警地点,能够实时调取前端球机、学校及社会视频资源掌握现场情况,并能够远程进行可视化指挥、语音对讲、音视频证据保留,与传统电话报警等方式相比具有方便快捷、智能准确、现场明确等特点。

  此外,一体机的警笛、警灯可在一定程度上迅速提醒周边群众力量,震慑不法分子、防止势态恶化发展,报警柱内还带有工具箱,可放置医疗急救包、小型防暴设备,可从分局指挥中心远程控制工具箱的电子锁。下一步平房分局将全面推进此系统在辖区校园、金融机构等重要场所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