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2019年国际冰盘联合会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在哈启幕
2019-10-16 10:04: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6日讯(于晓明记者张隽珊)日前,由国际冰盘联合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平房区人民政府主办,我国乃至亚洲举办的首个冰盘国际比赛在哈市平房区新华小学冰球馆开幕。

  据悉,冰盘是一项起源于1565年非常古老的冬季运动项目,在奥地利、瑞士、意大利、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非常流行。国际冰盘联合会成立于1950年,总部位于瑞士,是国际奥委会冬季项目第八大组织,目前总计有48个成员国,遍布世界五大洲。国际冰盘联合会曾作为展演项目先后参加了2次奥运会(1936年、1964年)和2次青年奥运会(2012年、2016年)。冰盘项目有望在2026年意大利冬奥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据了解,2019年国际冰盘联合会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于10月15日至20日公开赛,来自世界五大洲——澳大利亚、奥地利、白俄罗斯、加拿大、德国、危地马拉、印度、肯尼亚、俄罗斯、中国等10个国家运动员将进行激烈精彩的竞技角逐。

  哈尔滨市作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发源地,有着深厚的冰雪底蕴。平房区素有“中国冰球运动之乡”的美誉,平房区打造了“冰球、冰壶、冰盘”三大本土冰雪优势项目品牌,多年来为国家输送了大量冰上运动人才。作为国际冰盘顶级赛事,2019年国际冰盘联合会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的举办,将填补冰盘运动在中国乃至亚洲的空白。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