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榜样在身边】朱莲香:用真情书写大爱人生
2019-10-09 10:19: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记者侯巍)作为哈站协管员,朱莲香情系旅客、无私奉献,以宽厚无疆的博爱牵出万缕霞光,灿烂了千万过客的旅途;退休后,初心未变、献尽余热,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永不褪色的奉献情怀。

 
 

  朱莲香搬过3次家,邻居们说,她家就像个大车店,丢钱的、被骗的、走失的、生病的、不想活的……她都往家领。她给他们做饭,还用道理开导他们,买不起车票的,她给垫钱买票,生病了负责住院花销……朱莲香的名字常出现在许多患病旅客的手术单上。她还以亲人的身份,为死亡的旅客送葬、料理后事。

  据不完全统计,十多年来,朱莲香把上百名突发急病的旅客送进医院,帮40多名旅客找到亲人,给16名猝死车站的旅客料理后事……朱莲香把旅客当亲人,千方百计帮助旅客排忧解难,从不求回报。2004年朱莲香被调到军人候车室担任值班员工作,她带领班组职工热心为子弟兵服务,倾情打造了一个“军人之家”。她被部队官兵誉为“新时期的红嫂”“编外指导员”,被士兵亲切地称为“兵妈妈”。

  在36年的工作生涯中,朱莲香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学雷锋先进个人”、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现在哈尔滨火车站还有朱莲香服务台和朱莲香售票窗口。

  已经65岁的朱莲香来到东莱街工委鸿祥物业担任党支部书记,她决心继续传承党的精神、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以一个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发挥余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奉献精神永不褪色。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