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巴彦县主题教育接地气 学习教育下真功
2019-09-28 16:47: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范月秋 国英敏 李继成 记者 郑通)巴彦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实”字引领学习,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丰富的学习内容、多样的学习方式,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抓实“重点”学

  巴彦县委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县领导以上率下,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并组织观看《丰碑》《楷模》等专题教育片,全县共计13000余名党员参与学习。

  深入“拓展”学

  巴彦县委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典型事迹报告会,对革命志士张甲洲和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李玉安的事迹进行宣讲;黑龙江北方民俗博物馆馆长黄彦辉、兴隆镇法庭庭长刘春荣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述了他们的“初心情怀”。同时举办多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汇演,以歌颂党、歌颂祖国的诗朗诵、以展现立志脱贫、干群心连心的小品,不仅为全县党员和群众送上一场场精彩的文艺盛宴,也给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据统计,全县79个参学单位及所属基层单位共组织13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纷纷来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壹台山抗联路、深入到镇东乡缅怀抗日英雄张甲洲、举办宣讲报告会等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2260余次。

  创新“亮点”学

  巴彦县级领导班子以“追忆初心、回归初心”为主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自己入党前后感人的小故事。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巴彦县营商环境管理局在每次集中学习前,“一把手”都会讲一个“初心小故事”,让集中学习易学易懂“接地气”;巴彦县残联全员参与学习,确保人人参与学习、人人深入思考、人人准备发言,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更好的学习领会、入心入脑。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