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哈尔滨巴彦县“一把手走流程”严抓狠治超限车 保障校园周边安全
2019-09-22 12:14:07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2日讯(记者 郑通)近日,哈尔滨市巴彦县领导兵分两路,进行“一把手走流程”,县委书记何宪光直奔辖区内的治超卡点,县长兰淼走访了校园食品安全执法现场,关注的都是民生热点问题。

  当天下午,在京抚公路巴彦治超卡点,交警对过往大货车进行认真检查。巴彦县县委书记何宪光来到执法现场,对执法过程进行了了解,县交警队队长李志刚以县委书记为被检查车主,进行了细致的法规讲解和执法流程介绍。何宪光就加强路面突击检查频次、狠刹说情风、严罚重罚违法车辆等治超执法容易发生脱节的几个问题,给出了建议。

县委书记何宪光来到辖区内的治超卡点。

  近年来,随着治超力度的逐步加大,改型超载车辆一经查扣,处罚额度相当于其半年的利润,考虑到违法成本,遵章守法的车主越来越多。巴彦县属地的石场、砂场、货场已经彻底消灭改型车,连涉牌涉证的违章也已经基本杜绝。不过仍时有过往车辆铤而走险,何宪光强调,严格执法,确保交通安全,必须要加大执法频次,不给违法可乘之机、可钻的漏洞。抓得住,更要治得好,这就得杜绝说情风,谁的面子也不用看,哪怕是政府部门、亲朋好友也不行,已经查实违规违法,一律严办重罚,从根源上扼制违法行为,确保路畅平安。

县长兰淼走访了校园食品安全执法现场。

  与此同时,巴彦县县长兰淼来到育新小学门前,在喜洋洋仓买查看了食品和学习用品的进货清单,并询问了执法人员日常检查中的几种情况应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城管局的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执法流程解说。针对“五毛钱食品”和“黑饭桌”,兰淼要求,一定要加大查处力度,加强管理手段,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用品安全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一定不能疏忽,不能有监管漏洞。

  执法人员现场把兰淼当成店主,对其进行了细致的法规讲解,以及违法告知和处罚相关规定。听完讲解兰淼说,执法者将法规讲清晰、说明白,并不厌其烦地对商家进行普及非常重要,也只有这样,才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患于未然,起到杜绝问题发生的作用。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