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博物馆联盟成立 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脚步加快
2019-07-15 11:38: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记者 侯巍)近日,南岗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大会暨南岗区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举行,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脚步加快。

  为了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南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于2019年初提出“整合区域博物馆文化资源,成立南岗区博物馆联盟”工作设想,得到辖区内国有和非国有博物馆、纪念馆等各馆的积极响应。集众家之所长,绘制了南岗区文化旅游新画卷“南岗区博物馆联盟手绘旅游地图”,全面深入广泛宣传南岗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手绘地图。图片由南岗宣传部提供

  本次大会,以“博物馆联盟”为内涵支撑,以“为旅游注入更多文化元素”为渠道,以“合作、共享、传承、发展”为导向,以打造南岗区文化旅游“一带一路”(连通文化带,开辟旅游路)建设为目标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新时代文旅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龙江文旅事业大融合、快发展、全振兴谋思路、闯新路的大胆创新与有力实践。

手绘地图。图片由南岗宣传部提供
手绘地图。图片由南岗宣传部提供

  “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南岗区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要不断探索实践将“博物馆文化辐射功能最大化”,推出精品路线,打造文旅品牌,使其成为“青少年学生的研学乐园”、成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所”,成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的最强音阵地”,以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传承中国优秀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