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8月25日开跑 报名通道开启
2019-07-09 15:08: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记者 张隽珊)记者9日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8月25日正式开跑,报名通道正式开通。

  本届赛事设马拉松(全程)、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各项目跑者分别10,000人,共计30,000人参赛。

  马拉松路线:友谊路(中央大街交叉口)→友谊西路→丽江路→群力大道→阳明滩大桥→阳明滩大桥东侧辅道→创新一路→科技一街→世茂大道→科技二街→创新一路→科技四街→江湾路→滨水大道→哈尔滨大剧院→滨水大道→松北大道→太阳大道→月亮湾电视城→终点(太阳岛太阳石广场)。

  半程马拉松路线:友谊路(中央大街交叉口)→友谊西路→丽江路→群力大道→阳明滩大桥→阳明滩大桥东侧辅道→世纪大道→天翔街→天翔街折返→世纪大道→终点(市政府广场)。

  迷你马拉松路线:友谊路(中央大街交叉口)→友谊西路→上江街→终点(上江街近丁香公园)。

  根据往届赛事经验及哈尔滨目前道路情况,为加快运动员检录速度,避免拥挤引发危险,对赛事起终点进行了合理的规划与设计。同时,对终点规划进行重新布局,减少从冲刺点到休息区的路程,提高跑者舒适度。赛道沿线严格按照国际田联规定相关要求,为提高跑者的安全保障,增加了固定医疗点及标识、医疗保障车辆。

  与此同时,本届哈马构建了全新赛事格局。除马拉松赛事外,还将举办马拉松论坛和马拉松博览会。通过论坛提升哈马品牌形象,扩大外溢效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哈马将重点突出“哈马+文化+旅游”。哈马赛道设计充分体现哈尔滨的欧陆风情,让参赛选手和中外游客感受到历史文化的独特韵味。在哈马赛道两侧,将有30余场精彩纷呈的哈尔滨特色文化演出,充分展示哈尔滨“音乐之城”的文化底蕴。此外,还与旅行社合作,打造“哈马旅游节”,向参赛选手推送精品线路,提供更多旅游产品,打造城市旅游品牌。

  此外,哈马今年在服务上进行了系统升级,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终点都设置了拉伸区与冰水泡脚区,为参赛者提供排酸服务,让参赛者更快的恢复。开展赛前训练营活动,邀请国内著名跑步运动员作为训练营讲师,为跑友们提供专业的跑马指导。

  报名通道已于7月9日10时正式开启,广大跑友可通过登陆(//www.hrb-marathon.cn/)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同时也可关注“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官方微信,通过报名模块进入报名。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