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宾县
搜 索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初心 宾县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宣讲大赛
2019-06-28 18:25: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戚牧 赵思睿 蔡庆双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戚牧 赵思睿 蔡庆双 记者迟亦达)近日,由宾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大赛在县委党校举行。

  经过初赛和预赛激烈的比拼,11名选手入围决赛。每名选手紧紧围绕“红色故事”主旋律,用最真挚的情感、各具特色的宣讲方式及自然流畅的语言,将朱德、陈云、赵尚志、赵一曼、李兆麟、王以哲、林俊德、王进喜等一个个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赤子情怀声情并茂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或慷慨激昂,或婉转动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宾县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宣讲大赛。

  一生为国铸核盾,一世甘做淡泊人。选手顾红娇的《国之栋梁—林俊德》,让大家再一次看到了那个宁可牺牲生命也要不辱使命的中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看到了那个把战场从罗布泊的荒原戈壁搬到医院病床的国防科技战士,看到了那个死后要埋在核工业基地的共产党员。

  英雄关外走天涯,驱寇报国难为家,哪怕恶狼摧铁躯,早将忠骨奉中华。选手张漫的《横刀立马向倭寇 顺势应势立功勋致敬英烈王以哲将军》,带大家重温宾县抗日英烈王以哲将军的抗战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比赛还特别邀请了65岁的老兵讲述亲身经历,聆听老兵回忆艰苦的抗战岁月,现场每个人都潸然泪下。所有人都被革命先辈们不惧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敢于担当,创新实干,铭记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宾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征程之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