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天气的小船说翻就翻 今明冰城局地有大到暴雨
2019-06-13 10:53: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13日讯 12日,冰城烈日炎炎,夏意十足。不过,天气的小船说翻就翻,冰城将迎来一波雨水,其中哈尔滨东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降雨同时,大风可能来刷存在感,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也容易来“凑热闹”。受降雨影响,市区开始演奏“凉凉”,白天最高温在23℃上下,气温比较舒适。

  为何近期强对流天气多发?对此,哈尔滨市气象台专家韩基良表示,6月是雷雨大风冰雹多发期,7月至8月降水量则增加。因此,小伙伴们出行前,应及时关注临近时段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最好带把伞防雨又遮阳。

  哈尔滨市气象台12日11时发布较大降雨天气提示:预计12夜间至14日哈市有明显降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为13日。哈尔滨中部、东部县(市)雨量中到大雨,其中哈尔滨东南部县(市)局地大到暴雨;主城区及其他区、县(市)小到中雨。降雨同时风力较大,易伴随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不仅冰城有雨水光顾,未来几天我省多地也多降雨天气,但雨量分布不均,中部局地和东北部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雨。省气象台12日11时发布中到大雨预报:预计12日至14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12日夜间至13日。黑河东部、伊春、绥化北部、哈尔滨中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有中到大雨,其中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哈尔滨东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另外降雨同时风力较大,局部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