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城乡结合部棚改项目学院新城至军宇小区围合区域将净地 南岗拆违百日攻坚战再出重拳
2019-06-13 09:44: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昊 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13日讯 近日,南岗区多部门联手,对区域内最大的城乡结合部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西街征地项目进行了依法征收拆违,在现场8台钩机和洒水车的轰鸣作业中,一片片违法建筑变为废墟。为改善区域环境,南岗区启动拆违“百日攻坚战”,目前已经进行40余天,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13万余平方米。

  东西街棚改项目南至学院新城、北至征仪花园小区C区、东至学院新城二期、西至征仪路,项目征收房屋总面积4.6万平方米,涉及被征收户115户。“该项目土地为南岗区跃进街道办事处进化村集体所有,位于城市建成区,是典型的‘城中村’。”南岗区跃进街道办事处主任孙海峰说,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村民、工业户、城市户、外来户陆续到此建房居住,大部分房屋都未办理建房手续,致使该项目范围内无照房屋多达3万余平方米。“因为没有上下水和煤气管道,生活区域内环境脏乱,从小就盼着赶紧拆迁。”东西街征地项目被征拆居民宋涛告诉记者。

  作为2018年全市重点棚改计划项目,南岗区于去年11月24日正式启动征仪路东西街棚改项目征收工作。但由于被征收人对征收补偿期望值大,被征收人家庭内部纠纷,被征收人所持有的证照种类多、调查核实困难等原因,造成了项目征地征收进展缓慢。为加快征收进度,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原则,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南岗区协调市区相关部门研究并破解了征收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特殊问题。同时,利用无人机空中语音播放宣传与挨家入户通知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打消了部分被征收人套补的幻想。为保障项目如期净地,2019年6月4日,南岗区政府组织区征地办、跃进街道办事处、区城管执法部门、公安特警、辖区派出所、卫生健康局、公证处等部门200余人,依法对项目区域内3.2万平方米无照房屋予以集中拆除,为土地如期收储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南岗区启动拆违“百日攻坚战”以来,本着对违建“严格查处、迅速拆除”的工作原则,坚持用“一把尺子”“拆”到底,做到“三个坚决、三个决不允许”,即凡属认定应予拆除的违建,必须坚决依法拆除,决不允许姑息迁就;无论违建当事人有何“背景”,都要一视同仁,必须坚决依法拆除,决不允许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凡属说服教育无效的“钉子户”,必须坚决依法拆除,决不允许因工作失误酿成事端。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