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检察开放日 小学生走进香坊区检察院
2019-05-30 14: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海燕 张路思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0日讯(张海燕 张路思 记者迟亦达)近日,香坊区检察院举行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学校师生和家长代表等应邀走进检察机关。

小学生走进香坊检察院。

  与会人员先参观了控申接待大厅、案件管理大厅、党建阵地、扫黑除恶办公室,观看了该院制作的《利剑出鞘扬正气扫黑除恶保民安》专题片,了解了该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工作中的最新成果。

座谈会。

  随后,与会人员在扫黑除恶办公室展开座谈。检察院负责同志介绍了香坊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及“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以“坚持“三个原则”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守好“三块阵地”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供“土壤”、推行“三项举措”为涉罪青少年矫治帮教接通“水源”、联合“三种力量”为未成年人保护架起“桥梁”为引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亮点。

  据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该院的品牌和亮点工作,多年来一直坚持办案、帮教两条线,在惩罚犯罪的同时,更加注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目前,该院已有14名检察官受聘担任全区14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同时针对不同年龄设置不同课程,持续推动“送法进校园”。接下来,检察机关将和家庭、学校、社会、政府以及其他司法机关一道,共同构建未成年人社会化综合保护体系,以爱的名义,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在“检察开放日”第二现场,检察院的干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采取现场提问的互动方式,以案释法,警示学生们要提高警惕,保护自身安全。课后,向小学生赠送了法治书籍等“六一”礼物。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