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107处废品收购站被关停
2019-05-23 08:40: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柏凡露 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3日讯 日前,南岗区按照全市整治废品收购站有关工作要求,集中开展了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关停废品收购站107处。

  据了解,南岗区成立废品收购站专项联合整治工作小组,综合协调各相关单位,深入实地,踏查摸底,认真核实辖区内现有的废品收购站点位及数量情况,并对新发现的站点进行登记。目前,共排查废品收购站300处,其中有审批手续130处,无审批手续170处。南岗区对辖区内无审批手续的站点下达法律文书,告知期限及不清理可能造成的后果。逾期未自行清理的,依法没收废旧物品并强制取缔。复查辖区内有审批手续站点的环保、消防等经营资格,不符合要求的责令整改或联合清理;符合要求的规范管理并予以指导。依法查处清理流动商贩收购废品,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劝导并要求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关停废品收购站107处,其中有审批手续18处,无审批手续89处。

  据介绍,南岗区坚持废品收购站清理整治与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将可回收垃圾收运,通过建立哈市供销社与街道办事处、物业公司收运渠道,实现可回收物的回收、加工、利用、经营;有害垃圾收运,在居民小区设定暂存收集点,由区城管局与环保部门对接交其集中处置,形成科学规范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为废品收购站治理后期提供出口,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