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哈尔滨道台府修缮项目申请立项工作启动
2019-05-22 20:00: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记者 侯巍)记者从道外区获悉,日前,哈尔滨道台府修缮项目申请立项工作启动。

  哈尔滨关道衙门旧址(俗称道台府),位于道外区北十八道街和北十九道街之间,是清政府在哈尔滨设立最早、级别最高的行政机构,也是哈尔滨最后一个封建传统式衙门旧址。2005年1月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多年来,由于年久失修、资金短缺,多数建筑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

  为加大对道外区历史文化资源,特别是文物资源的保护利用,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十六字文物保护方针,按照区委区政府领导要求,近日,道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先后3次到省文旅厅进行专题汇报,并邀请市文广旅游局文物处和市文管站领导前来调研、指导。经过争取,省文旅厅已原则同意道台府修缮项目申请立项。5月15日,相关专家深入道外区实地踏查论证。

  下一步,道外去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并争取国家、省文物修缮项目维修资金,力争早日对道台府进行修缮。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